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履職全國政協 幫扶青年創業

時間:2019-12-11 04:24:56來源:大公報

  如今,澳門不止經濟實力位居世界前列,居民幸福感也非常高,免費醫療、免費教育、現金分享計劃……回歸以來,澳門社會民生方方面面都得到了極大提升。呂耀東說,「我從未想過澳門回歸祖國不到20年時間,能有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

  呂耀東於2008年成為全國政協委員,至今參政議政的腳步已走過十二個年頭。他說到,作為全國政協委員的職責之一就是要積極為國家建設建言獻策,很感恩這段經歷讓他得到了更快的成長,也讓他更加關注年輕人的教育與發展。

  2019年全國兩會,呂耀東的提案之一就是《粵港澳青年創業就業互通融合》。他建議,增加商會、專業團體和工商聯職能,成立粵港澳青年聯合組織,為港澳青年的就業和創業打造品牌;建立港澳青年資料庫;進一步推廣廣東各職業技術類院校培養香港青年,幫扶經培養的青年人進入企業就業和創業等。

  呂耀東的另外兩份提案則聚焦《以藍色濱海旅遊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發展》。他希望,大灣區建設能在入境政策、稅收、金融、幫扶產業發展等方面提供便利的政策;在人才、教育、技術、資訊、待遇等方面能夠資源交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