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京各界冀盼 影片盡快回歸

時間:2019-12-11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2018年10月,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館長張建軍(左)來到北京懷柔,請大公報記者陪同,專程代表紀念館首次拜訪邵子平(右)\大公報記者陳旻攝

  大文集團追尋37分鐘馬吉影片回歸過程中得到南京社會各界的熱心支持。2018年10月10日,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館長張建軍在大公報記者陪同下赴北京懷柔,專程代表紀念館首次拜訪邵子平,真誠邀請他重回家鄉南京。紀念館周密安排了邵子平夫婦在南京的參觀行程,副館長凌曦手捧鮮花在車站迎接。

  南京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陶濤熱心為邵子平回母校搭橋。2018年10月20日,邵子平回到闊別71年的母校南京市琅琊路小學,當他從校長戚韻東手中接過特別授予的「傑出校友」稱號證書時,邵先生百感交集。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彭振剛、外宣處長徐慧紅聯繫南京媒體跟蹤報道邵子平重返故鄉的消息,邵先生在南京大屠殺史料收集中的重大貢獻在南京家喻戶曉。12月4日,南京市破格為邵子平辦理落戶,徹底解決困擾了他長達15年的生活困難。

  37分鐘「一寸盤」的回歸,自始至終得到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龍翔的高度重視與支持。

  2019年1月25日,大公報記者將「聯合會」發來的根據37分鐘馬吉影片內容而來的120張截圖轉發給張連紅。張連紅回覆「有許多張是第一次看到」,認為信息量更大、畫面更震撼、實證性更強,「價值相當高」。記者據此告知龍翔,「馬吉影片37分鐘真的是件大事啊。」

  在龍翔的直接推動下,2019年1月28日,南京紀念館迅速成立由張連紅領銜的課題組赴美史料徵集,成員是江蘇行政學院楊夏鳴教授和《日本侵華南京大屠殺研究》雜誌主編劉燕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