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整合四地資源優勢 吸引港澳投資客

時間:2019-12-10 04:24: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香港貿發局駐廣州辦事處廣州代表何俏媚今天在南沙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交流會」上作主旨演講,建議南沙考慮「南沙─深圳─港澳」的合作模式進行創新資源整合,吸引在製造業、服務業領域的港澳企業前來發展。

  何俏媚指出,步入工業4.0時代,大灣區城市從競爭走向融合,包括製造業和服務業的融合,以及大灣區產業鏈的融合,目前南沙政府着力營造便利的營商環境,加強與香港專業服務業規則對接,資格互認,有利於港人或香港的專業服務到內地發展。另一方面,香港年輕一代到大灣區創業比較着重於貼近市場和客戶,南沙在積極與港澳進行規則對接的同時,應突破行政區域的界限,借力周邊的產業資源和優勢去吸引投資者。

  何俏媚從產業的視角分享了一些近年香港年輕一代到大灣區創業的個案,這些香港青年都選擇了到大灣區城市尋找產業配套,為此何俏媚建議南沙未來考慮採用「南沙─深圳─港澳」的合作模式進行創新資源整合,同時利用珠江西岸先進裝備製造業的產業優勢,構建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把珠三角的幾何中心變成大灣區產業生態圈的原點,吸引包括製造業、服務業的港澳企業到南沙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