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促外媒公正報道新疆 勿選擇性失聰

時間:2019-12-10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2014年9月21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遭到恐怖襲擊,造成10人死亡、54人受傷,79輛汽車受損\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近日,中國國際電視台先後播出兩部以新疆反恐為主題的英文紀錄片,一貫關注涉疆新聞的西方主流媒體幾乎對此集體沉默。

  針對有記者就相關情況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現場向外媒記者調查是否看過兩部紀錄片。面對無人回答,面對發布會現場無一外媒記者表示看過涉疆反恐紀錄片,華春瑩說:「這很好回答了為什麼西方主流媒體集體失聲,選擇性失語。」

  她介紹說,兩部紀錄片分別用大量客觀事實記錄了中國為應對「三股勢力」威脅所付出的努力和犧牲,以及以嚴酷的事實細緻展現了「東伊運」的種種惡行,以無可辯駁的事實揭露「東伊運」是國際恐怖主義的組成部分。

  「不管你們報,還是沒有報,不管你們想報,還是不想報,關於新疆的事實和真相都在那裏,鐵證如山,謊言終究遮蓋不了真相,就像烏雲遮擋不了太陽。」華春瑩說,「作為媒體,你們有這樣的社會責任,要客觀公正地向你們的讀者、向你們的觀眾呈現最基本的事實和真相,而不是先入為主,選擇性地失聰、失明,誤導受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