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寄語年輕一代 關心祖國發展

時間:2019-12-09 04:24:42來源:大公報

  「如果讓我用一個詞形容澳門回歸20年來的變化,我會選『飛躍』二字。我想1999年,回歸之時,沒有一個人可以想像到澳門可以發展到今天的程度。」高開賢說。回歸之前,澳門的經濟正處於衰退的泥淖,失業率高,治安狀況糟糕。然而,僅過去短短20年,澳門的失業率由回歸之初的6.3%下降到2018年的1.8%;GDP從回歸之初的472.87億澳門元增加到2018年的4249億澳門元,人均GDP達8.3萬美元。

  「國家如何支持澳門的發展,通過這些數據就可以全部體現出來。」高開賢說,長期以來,國家給予澳門非常好的照顧。從解放初期開始,中央對澳門的物資供應長期不斷,也從不短缺。回歸之後,開放自由行、簽署CEPA,如今又出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澳門迎來了一次次發展機遇。

  高開賢也指出:「澳門今天之成績來之不易,雖然我們現在富裕了,但年輕人不能忘記過去國家和老一代人為澳門回歸及澳門發展所做的大量工作。澳門是跟隨祖國的腳步一路發展到現在,才由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他寄語年輕一代,要了解歷史關心祖國發展,成為一名熱愛中華文化、愛國愛澳的有為青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