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往返兩地便利 發展空間大

時間:2019-12-09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開發商在香港推介大灣區樓盤\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何花深圳報道:在深圳創業的港人舒景,常往返港深兩地工作。從事互聯網行業的他,明顯感覺到了內地比香港更大的發展空間和產業機遇。目前,他有一半時間在內地工作。近半年,舒景多次在深圳看房,他表示未來有合適的單位就會適時買入。

  「內地的房子總體比香港大,居住體驗也更好。」舒景在深圳福田和羅湖都曾有租房經歷,他透露,在深圳生活非常習慣。「在內地的各方面生活還是挺方便的。我們從事互聯網,對移動支付的感受非常深。」在內地生活時,基本無需去銀行,生活中吃穿住用都可以用移動支付解決。但在香港生活,經常要帶現金,八達通也要常備。

  大灣區整體房價較香港便宜,房價最貴的深圳大約400萬人民幣也可以買一個單位。而在香港,則要貴三分之一以上。經常往返港深兩地的舒景,理想的購房位置是靠近口岸,或者廣深港高鐵沿線。他透露自己亦有關注深圳北站附近的樓盤:「現在高鐵來回也比較方便,雖然是75塊一程車,但是如果折算到房價中,也還是很划算的。」

  港人賴家智目前在大灣區有兩個創業項目,分別在廣州和深圳。他非常看好大灣區的整體發展前景,希望在廣深兩地之一購房。賴家智表示,早前已開始在深圳和廣州看房,雖然灣區的房價也越來越貴,但相比香港性價比還是更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