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帶一路」律師聯盟廣州成立

時間:2019-12-09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廣州報道:8日下午,「一帶一路」律師聯盟在廣州宣布成立,並選舉產生第一屆理事會。這是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發起成立、在中國登記註冊的第一個國際性律師組織。

  「一帶一路」律師聯盟創始會員85個,包括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的律師協會、律師事務所、法律機構和律師個人。聯盟總部及秘書處設在北京,並以中文和英文為官方語言。

  聯盟首任主席、全國律協會長王俊峰向大公報表示,聯盟以促進「一帶一路」有關國家和地區律師及律師組織間的交流與合作為目標,推動涉外法律服務發展,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支持。聯盟未來將積極發展聯盟會員,不斷壯大「朋友圈」,構建常態化法律服務網絡,與「一帶一路」相關組織和其他國際律師組織積極開展交流合作活動。

  他續稱,香港的法律制度和法治環境與國際接軌,國際法律人才眾多,希望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法律合作事業中,加入「一帶一路」律師聯盟,發揮獨特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