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早晚看地圖 規劃「新藍圖」

時間:2019-12-08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賀一誠參加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政綱宣講及答問大會 資料圖片

  在布置極其簡單的候任辦公室裏,地圖是賀一誠每天都要研究的內容。「一天到晚看地圖,有關輕軌、跨海大橋、經濟房屋的建設等下一步應該往哪裏走,都要思考怎麼拍板。」澳門陸地面積32.8平方公里,總人口67.2萬人,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賀一誠稱任內要在這片土地上完成很多事情,現在已經慢慢在畫新藍圖,希望盡早把這個藍圖規劃好。

  從立法會主席到即將上任的澳門特首,賀一誠在心態上也做好了相應的轉化。「原來是個監督者,現在是要有一個被監督者的心態。對待有關的工作,原來是挑人家毛病,現在做好準備人家來挑自己毛病。」

  在辦公室裏除了委任令,賀一誠最珍惜的是參選過程中收集到的百姓意見。「這個檔對我而言很重要。這是老百姓對過去二十年工作不足的地方所提的意見。」賀一誠這些意見載錄、分類,打算下發給候任的司長,教他們什麼時候解決哪些事,要怎麼解決。「這對未來開展工作具有指導意義。我能夠把他們做好,才可以向老百姓有個好的交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