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穩經濟 化外部壓力為改革動力

時間:2019-12-08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6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作出安排部署,傳遞重要信號。

  着眼長遠 注重質量結構民生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注意到,會議指出,「十三五」規劃主要指標進度符合預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了新的重大進展。他說,明年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全面做好「六穩」工作。

  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形勢,中國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大逆周期調節力度,推動經濟保持總體平穩態勢。「展望明年,中國經濟面臨的內外部環境依然複雜嚴峻,在這種情況下,中央一方面穩定預期、堅定信心;一方面強調化壓力為動力,用改革開放和自身發展的確定性對沖外部不確定性。」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副研究員李承健說。

  會議指出,明年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實現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確保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脫貧攻堅進入決勝的關鍵期,要把工作做深做實。」中國銀行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李佩珈說。

  會議強調,要加快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學術委員會委員王軍說,在強調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的同時,中央着眼長遠,未來經濟工作將更加注重質量、結構、社會民生。

  本次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切實把黨領導經濟工作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改進領導經濟工作的方式方法。

  中央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張佔斌說:「這要求我們及時研判經濟形勢變化,不斷更新領導經濟工作的體制、觀念。同時,要持續改善領導經濟工作的作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