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華社:新疆人權事業成就有目共睹

時間:2019-12-07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華社6日發表之評論員文章,題為《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成就有目共睹》。

  文章指出,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日審議通過的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無視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權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觀事實,無視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新疆各族群眾的真實感受,打着維護人權的幌子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工作,企圖抹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再次暴露了美方毫無底線的雙重標準和虛偽醜陋的霸權邏輯。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4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經濟總量增加80倍,各項事業發展取得長足進步,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僅2014年以來就有近300萬貧困人口脫貧。面對一段時期暴力恐怖事件多發頻發給各族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新疆依法採取了一系列反恐、去極端化舉措,有效遏制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極大地扭轉了當地的安全形勢。

  2018年新疆地區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6.1%,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長7.6%,旅遊業呈現井噴式增長,就業、教育、醫療、社保等各項民生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族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

  「眼見為實,新疆經濟和社會的巨大發展成就令人吃驚。」2018年底以來,已有70餘批各類外國團組共千餘人赴中國新疆參觀訪問,親眼見證了中國新疆穩定繁榮發展的大好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