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海建科創智庫 港澳六專家獲聘

時間:2019-12-07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港澳專家獲頒受聘證書\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6日,2019前海世界數字論壇在深圳前海舉行,邀請了來自全球知名院士、專家學者和企業家,重點圍繞當前數字經濟領域的前沿發展趨勢、核心技術熱點以及創新應用成果,探索數字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和新思路,推進大灣區國際化合作步伐,為粵港澳國際灣區發展創造新機遇。

  開幕式上,前海管理局為前海科技創新專家諮詢委員會專家委員頒發受聘證書,首批聘任的科諮委委員共有25名,其中包括院士7人、港澳專家6人、外籍專家2人。其中推選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長、黨組成員楊學山擔任前海科諮委主任委員,推選中國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學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長郭仁忠、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劉多、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樊建平擔任前海科諮委副主任委員。

  據介紹,受聘委員所從事的專業覆蓋了前海主導產業及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中的新一代信息技術、數字經濟、科技服務、金融投資、高端裝備製造及新材料,同時囊括了前海科創產業重點布局的人工智能、生物醫藥、區塊鏈、大數據、智慧城市以及數字文化創意,真正成為促進前海科技創新產業發展的高端智庫。深圳市常委、前海蛇口自貿區管委會主任田夫表示,近年來前海科技創新提速增效,對區域高質量發展的引領作用日益凸顯。他指出,前海需要進一步集聚人才和智慧,諮詢委員會對提高前海科創政策的科學性、強化前海科創產業戰略引領作用具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