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0後」團隊粵北創業 大米暢銷灣區

時間:2019-12-07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90後」大學生團隊創建1000畝水稻種植示範基地,銷往珠三角供不應求\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梅州報道:近年來粵港澳大灣區掀起創新創業熱潮,有團隊「繞道」粵東西北地區再瞄準灣區市場。由灣區「90後」大學生組成的南山壽農業創業團隊挺進粵北「長壽之鄉」梅州蕉嶺,以「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創建了1000畝「夫妻樹」富硒水稻種植示範基地,銷往珠三角供不應求,亦帶動當地過百戶貧困戶脫貧增收。

  創業團隊有關負責人彭輝介紹,團隊總人數達到43人,其中農科院校畢業的有25人,「我們想把自己的所學變為實踐,所以我們來了。」

  據彭輝介紹,蕉嶺「長壽之鄉」的地理優勢是「夫妻樹」富硒大米備受消費者歡迎的主因。彭輝表示,他們選用廣東省農科院水稻研究所選育的「美香占」大米,米質達到了國際和省標優質2級,團隊採用標準化生產模式,統一種植、管理、收購及深加工,在銷售方面也創新嘗試「定製化」模式,每個家庭可根據對大米的消費要求,選擇季度、年度定製富硒大米。

  創業團隊亦助力當地近120戶貧困戶脫貧增收。據介紹,該團隊正全力配合和協助蕉嶺的精準扶貧事業,在當地廣福鎮建立「木耳種植產業示範園」,為有意願和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傳授木耳種植、管理技能,給本地村民帶去更多收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