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澳部隊慶進駐20周年 忠誠踐行「一國兩制」

時間:2019-12-07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12月6日上午,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20周年慶祝大會在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禮堂舉行,駐澳門部隊某步兵營裝甲步兵連記集體一等功\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2月6日上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20周年大會,在駐澳門部隊仔軍營禮堂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等出席大會。

  徐良才表示,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履行防務職責。這20年,是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扎實推進、成功實踐的20年,是駐澳門部隊不忘初心、忠誠使命的20年,也是駐軍與澳門同胞守望相助、攜手共進的20年。十八大以來,駐澳部隊官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戰區黨委決策部署,出色完成以履行防務為中心的各項任務,向黨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為維護澳門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贏得了「蓮花衛士」的讚譽。

  崔世安表示,澳門回歸20年來,駐澳部隊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執行澳門基本法和駐軍法,充分展示國家主權與防務能力。因為有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及駐澳部隊的保護,澳門得以維持經濟平穩發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斷提升,城市建設日益完善,整體經濟社會和諧安定。

  駐澳門部隊官兵表示,將以進駐澳門20周年為新的起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定不移捍衛「一國兩制」方針,認真落實基本法、駐軍法,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為深入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