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續拓新線 滿足長三角通航市場

時間:2019-12-06 04:29:31來源:大公報

  圖:從機艙可俯瞰橫店影視城全景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作為全國通用航空綜合試點省份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區,浙江持續發力通航產業。據華夏通航德清分公司負責人曹勇介紹,浙江首批開通的兩條航線是長三角地區第一批短途客運航線。未來二期還將開通德清往返溫州、黃山、武夷山、南通等環飛和串飛航線,逐步形成跨區域輻射能力,以滿足長三角區域通航市場消費需求。

  同時,一批特色航空小鎮也成為促進浙江通用航空產業發展的重要支撐。在建德航空小鎮,今年暑假期間前來參加航空主題夏令營的人數超過7萬人次,「直升機低空遊覽、高空跳傘等熱門項目名額,在節假日常常供不應求。」建德市經濟開發區(航空小鎮)管委會副主任陶國強說,為進一步提升航空小鎮的交通通達度,未來計劃於建德高鐵站旁新建一個直升機起降點,幫助遊客實現「無縫對接」。

  據2016年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到2020年,全國將建成500個以上通用機場,通用航空業經濟規模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