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暨大招收港生簡章 要求無犯罪紀錄

時間:2019-12-06 04:29: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南方網報道:5日,暨南大學公布了2020年招收香港學生簡章(下稱《簡章》),要求報考學生「無犯罪紀錄」。往年的「免試入學」一項,今年調整為「申請審核入學」,但具體內容不變。

  作為第一所由國家創辦的華僑高等學府,暨南大學素有「華僑最高學府」之稱,建校至今共培養了來自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各類人才30餘萬人。

  暨南大學已成為香港、澳門、台灣和華僑華人學生赴中國大陸升學的首選。目前,暨南大學有全日制學生40029人,其中本科生27836人,研究生12193人;來自123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在校華僑、港澳台和外國留學生13728人,其中香港學生5554人,居全國第一。暨南大學計劃進一步擴大港澳台僑和留學生的招生規模,三年內力爭把港澳台僑和留學生在校生比例從現在的33%提升至40%。

  《簡章》透露,凡中六畢業或以上學歷、年齡不超過30周歲、品行端正,無犯罪紀錄,身體健康的香港學生,持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者,均可參加報名。

  暨南大學有關負責人表示,考生所持證件的有效期應與學習期限相適應。如發現證照有疑義,將提交公安部門或相關簽發部門進行認定,對涉嫌造假者,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目前保送入學工作已經開始,考試入學工作則安排在明年3月,申請審核入學工作安排在明年7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