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中美若達協議 應相應降關稅

時間:2019-12-06 04:29: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美國原計劃在本月15日向總值逾千億美元的進口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中美雙方能否在此之前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成為市場焦點。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5日在例會重申,如果中美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該相應降低關稅。目前,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密切溝通。

  對於第一階段協議,美方近日頻頻放出風聲。美國總統特朗普時而暗示「不介意等到明年美國大選後再簽署貿易協議」,時而又表示,雙方談判「非常順利」。對此,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4日回應稱,不斷對外放風「要達成協議了」、「沒有達成協議」、「希望什麼時候達成協議」,或者「我想達成協議」、「我不想達成協議」,這些全是美方說的話。中國不會為達成或不達成協議設定時間期限。

  據商務部消息,在10月12日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結束後,雙方牽頭人共有4輪通話。在11月26日最新一次通話中,雙方就解決彼此核心關切問題進行了討論,就解決好相關問題取得共識,同意就第一階段協議磋商的剩餘事項保持溝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