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為起訴「美聯邦通信委員會」違憲\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北京報道

時間:2019-12-06 04:27:22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11月,觀眾在世界5G大會上參觀華為公司的5G智能系統展示\資料圖片

  華為5日發布消息稱,當日已在美國法院提交起訴書,請求法院認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有關禁止華為參與聯邦補貼資金項目的決定違反了美國憲法和《行政訴訟法》。起訴書指,FCC直接認定華為構成美國國家安全威脅,沒有給予華為反駁機會,違反正當程序原則。華為此前表示,FCC的這項決定將打擊依賴華為設備接入網絡的偏遠地區美國運營商,美國消費者將為網絡服務支付更高昂的代價。

  當地時間11月22日,FCC決定初步將華為和中興公司列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企業,將禁止美電信運營商使用「通用服務基金」採購華為和中興的服務和設備。FCC限購令涉及85億美元補貼(約663億港元)。

  FCC決定武斷 無證據支撐

  華為公司5日就此向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院提交起訴書。在起訴書中,華為認為FCC直接認定華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沒有給予華為就相關指控進行反駁的機會,違反了正當程序原則。華為同時認為FCC並未提供任何證據或合理的理由來支撐其武斷隨意的決定,違反了美國憲法、《行政程序法》等美國法律。

  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5日亦表示,「僅僅因為華為是一家中國公司就禁止我們,不能解決任何網絡安全問題。」他表示,FCC主席Ajit Pai(帕伊)和其他委員未提供任何證據,來證明他們認為華為構成安全威脅的指控。自2018年3月FCC首次提出這項提議開始,華為和美國農村地區運營商提交了多輪事實依據和反對意見,但FCC卻對這些事實依據和意見完全忽視。

  案件首席律師Glen Nager表示,「FCC並不是基於證據作出這一判斷,而是基於對中國法律的根本性誤讀以及不合理、不可靠和不可接受的指控和影射。該決定純粹是一個無理、糟糕的預先審判。」

  美小型電信商面臨破產

  華為企業溝通部副總裁宋凱表示,FCC的這項決定不利於提升美國農村地區的聯接水平,因為這些偏遠、人口稀少、地形條件艱苦的地區依賴華為的設備來接入網絡。他還表示,這項禁令以及隨後發布的移除和替換華為設備提案,將帶來數億美元額外成本,甚至導致一些小型運營商破產。

  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5日對大公報表示,事件對華為歐洲市場預計不會產生過多影響。「歐洲通訊業十分發達,擁有愛立信、西門子等眾多從事通訊業的企業巨頭,對這一領域所涉的安全問題十分清晰,不會輕易被美國所忽悠。」

  此外,針對此前紐約東區裁定取消華為在美國一樁案件中「首席律師」代理資格一事,宋柳平指有關裁定剝奪華為在美國憲法第六修正案獲得自由聘請律師的權利,「裁定出來後我們組建了新的律師團隊,我們對新的律師團隊充滿了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