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晨:弘揚憲法精神 增強制度自信

時間:2019-12-05 04:24:54來源:大公報

  圖:安徽合肥的學校老師於國家憲法日在課堂上講解憲法知識\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2月4日是第六個國家憲法日。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會同中宣部、司法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弘揚憲法精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晨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弘揚憲法精神,增強制度自信,努力把全面實施憲法提高到新水平。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丁仲禮出席會議。

  王晨指出,全面實施憲法對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大意義,弘揚憲法精神是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的內在要求。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新時代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以憲法為根本活動準則,維護憲法權威,捍衛憲法尊嚴,堅持和落實黨的領導制度,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把中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要回應好人民對憲法宣傳教育的新期盼,講好厚重、深刻、生動的中國憲法故事,推動憲法深入人心。

  中宣部、全國人大常委會港澳基本法委、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司法部、生態環境部等部門負責人和有關專家學者作了發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