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興瑞:基本法保障粵澳合作深化發展

時間:2019-12-04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右)在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發言\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張帥北京報道:廣東省省長馬興瑞3日在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上表示,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基本法為澳門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法律保障,也為推動粵澳合作、惠及兩地民生福祉提供了根本遵循。

  馬興瑞表示,深化粵澳合作,是中央支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舉措,也是中央交給廣東的重要政治任務。澳門回歸2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東省委、省政府認真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全面落實CEPA及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扎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澳合作在機制建設、平台建設、互聯互通、經貿合作、社會民生等領域都取得了顯著成效。合作機制日益完善,合作平台建設取得重大進展,跨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大幅提升,經貿合作力度持續加大,科教、青年、民生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化。

  進一步完善協同發展機制

  馬興瑞指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粵澳合作正面臨新的重要機遇。我們將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完善協同發展機制;全力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充分發揮珠海橫琴主陣地作用,扎實推進粵澳合作產業園等平台建設,促進兩地資源要素更加便捷高效流動;加強粵澳青少年交流合作,拓寬澳門青少年來粵創新創業就業渠道;落實好中央便利澳門居民發展各項政策措施,持續加強科教文衛等領域合作,推動粵澳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兩地民眾,更好促進粵澳共贏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