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珠澳橋口岸反恐演練止暴制亂/[大公報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

時間:2019-12-02 04:27:01來源:大公報

  圖:珠海市公安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舉行反恐應急演練,聚焦實兵對抗/受訪者供圖

  珠海市公安局日前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舉行「大練兵成果匯報暨反恐應急處突演練」,集結1000餘名警力。珠海警方表示,該演練科目齊全、貼近實戰,其中,108名基層一線民警聯合演練了棍盾攻防術,展現強有力的止暴制亂單兵作戰能力。香港警務處、澳門警察總局等有關負責人也參加活動。

  據珠海警方介紹,本次演練分為警力集結、技能展示、反恐處突和集體宣誓四個部分,珠海公安集結了1000餘名警力、80多輛警用車輛參加演練,全要素、全流程進行了警務技能展示和實兵對抗演練。

  無人機出擊 空中對抗反制

  演練中,珠海公安戰訓行動隊針對暴力手段、對抗程度等模擬情況,演練了攔截隊形、加強隊形,以及支援、防禦、推進、抓捕技術動作。

  其中,108名基層一線民警聯合演練了棍盾攻防術,將伸縮警棍和圓盾使用有機結合,展現了民警強有力的止暴制亂的單兵作戰能力。

  交通警察摩托車滾動護衛隊在現場展示了蛇形繞樁、對向穿插繞樁等高超駕駛技能。而特警演練則展現了警用無人機與「黑飛」無人機的空中對抗反制戰術,充分體現了珠海公安應用高科技設施提升警務實戰效能的前瞻思維和過硬技能。

  珠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郭永航、珠海市市長姚奕生、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楊日華、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澳門警察總局局長助理吳錦華、珠海市委政法委書記張強、珠海警備區司令員楊清淦、珠海市公安局局長張銳及拱北海關緝私局局長王建元等參加活動。

  期間,郭永航為珠海市公安局藍箭突擊隊授旗。張銳現場領誓,1000餘名警力齊聲宣誓,展現了珠海公安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堅強決心和必勝信心。

  齊聲宣誓 堅決捍衛政治安全

  郭永航代表珠海市委市政府向長期奮戰在維護社會平安穩定第一線的廣大公安民警和輔警表示敬意和慰問。他強調,要忠誠履行職責使命,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迎接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創造平安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堅持全面從嚴治警,鍛造一支讓黨委政府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公安鐵軍。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公安工作,關心關愛公安民警,為公安機關依法履行職責創造良好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