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體工學設計 伸展穿脫無難度

時間:2019-12-02 04:25:12來源:大公報

  新款「星空迷彩」不僅提高了偽裝效果,而且還有很多人性化設計,更加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穿着更便捷舒適。

  「星空迷彩」外形樣式變成了夾克式,領口採用圓立領,豎起時防風防塵保暖,翻下可散熱透氣。袖口不再使用鈕扣,而是魔術貼,可根據手腕進行調整。肘部和膝蓋部位分別有兩個口袋,可內置護肘、護膝。並加入了束紮帶,可直接調節鬆緊,使護具和肘部更加貼合。腋下及褲襠採用立體剪裁和菱形設計,既修身又不妨礙運動。

  07式迷彩服各種口袋及服飾均對稱工整,口袋四方四正,存取物品不實用。「星空迷彩」採取了斜插式胸袋,方便物品取用。腿袋也是斜插袋,便於蹲踞姿勢取用。

  「鞋帶包」野外行軍恩物

  07式迷彩服的臂章都是掛扣在胳膊上,與衣服之間有明顯縫隙,常發生掛住槍帶、車門或艙門,或是勾住樹枝、鐵絲網等障礙物,而延誤戰術動作,在實戰中造成無謂的致命失誤。「星空迷彩」,除軍銜是套上去以外,其他標識牌均使用魔術貼,更加方便靈活。作戰靴也設計了鞋帶包,鞋帶在繫好以後可以直接塞到鞋帶包,防止野外行軍作戰時鞋帶被勾住。

  新式迷彩服及其裝具都有快速穿脫功能。上衣門襟採用快開拉鏈設計,便於戰場進行快速救護和傷口包紮。新式頭盔內部有可調節裝置,通過一個按鈕即可方便地調節頭盔鬆緊度,舒服地貼合在官兵頭上。頭盔外部強化了附件加裝功能,可方便加掛夜視儀等附件。

  解放軍配發迷彩服的歷史可追溯到40年前。1979年中越邊境戰爭時,前線官兵穿着全身綠色的65式軍服,在山地叢林作戰時極易暴露。1981年,最早的81式迷彩服定型,首先配發一線偵察兵部隊。2009年國慶60周年閱兵時,迷彩服已更換為07式數碼迷彩,採用點狀色彩混合,提升偽裝效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