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大使看望孟晚舟:決心維護中國公民權益

時間:2019-12-01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自去年12月1日過境溫哥華機場時被捕,到目前已整整一年時間。孟晚舟引渡美國聆訊案排期至明年1月20日開始。

  加中海外交流協會會長、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會會長陸炳雄和多位華人大律師向大公報表示,引渡孟晚舟到美國並不符合加拿大「雙重犯罪」標準,該標準要求被引渡者的行為在引渡國和被引渡國都必須是非法的。美國因孟晚舟違法美國對伊朗的貿易禁運法律要求引渡,但加拿大沒有簽署貿易禁運協議,美國提出將孟晚舟引渡至美國的罪行,並不是加拿大承認的罪行,因此加拿大不應執行引渡。

  「我預計,法院會拒絕引渡,因整個引渡過程有很多方面違法引渡原則。同時,美國在搜集證據過程中違法程序正義,違反孟晚舟女士的憲法權利,相關證據不應被法院接納。」在加拿大已從事多年法律服務的陸炳雄稱。

  另外,據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消息,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於當地時間28日赴溫哥華看望孟晚舟。叢培武對孟晚舟表示親切慰問,強調中國政府維護中國公民和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將繼續敦促加方糾正錯誤做法,盡快採取措施妥善解決問題。他表示,偉大的祖國和近14億中國人民是你最堅強的後盾,我們期待着你早日平安回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