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非遺涼茶「年輕化」 攜手遊推智能工廠定製服務

時間:2019-11-23 04:29:15來源:大公報

  圖:王老吉涼茶首款智能工廠個性化定製上線\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近年涼茶在中國乃至全球飲料市場異軍突起,作為民族特色飲料逐步「走出去」。涼茶同時作為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近年在產品設計、品牌和傳播方式等方面更多尋求「與年輕人對話」。記者22日獲悉,王老吉與騰訊旗下手遊IP和平精英戰略合作,啟動首款智能工廠個性化定製,拓展海內外年輕人市場。

  近年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越來越引發年輕人的興趣,在社會上也掀起國貨熱潮。國家級非遺涼茶也開始「年輕化」,擁有超190年歷史的涼茶王老吉便陸續推出年輕人喜歡的無糖涼茶、黑涼茶等新品。

  數據顯示,如今年輕人手機遊戲領域月活躍用戶規模達6.64億,45.6%受訪者認為在產品中加入遊戲因素更能引起年輕人關注。「涼茶爭取以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方式打破新生代圈層壁,並融合小程序、定製罐等多種跨界玩法。」王老吉表示,與騰訊手遊IP合作,並基於大數據驅動經營,多品種、小批量打造智能工廠,提供個性化定製服務。

  植根傳統文化 打入歐美市場

  除深拓年輕人市場外,中國涼茶也將加快「走出去」步伐。王老吉透露,國際化將分成「三步走」:作為植根中國傳統文化的品牌,首先夯實海外華人市場;同時突破歐美主流市場,通過在歐美打造樣板市場形成示範效應,未來還將採取合資、獨資或兼併方式實現海外本土化產供銷一體化,將涼茶打造成世界級飲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