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火箭軍首位女將軍膺工程院院士

時間:2019-11-23 04:29: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微博網友「長安街知事」介紹,火箭軍史上首位女將軍李賢玉當選為2019年中國工程院工程管理學院部院士。李賢玉1965年出生,1982年參加高考摘得黑龍江省理科「狀元」,考入北京大學,畢業於北京大學無線電物理專業,參軍入伍進入原二炮單位,現任火箭軍裝備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長,專業技術少將軍銜。

  李賢玉參與研究的項目曾開創中國戰略導彈部隊信息化建設先河,她還率先提出自主研發指揮信息系統軟件。她前後花費6年時間,整理上萬組數據信息,融入全軍體系進行了無數次試驗,建成戰略戰略導彈部隊的「中國劍網」,在軍中多次立功。

  2006年,在全軍某重大軍事演習中,李賢玉帶着最新成果進行戰場檢驗。通過指揮員輕點鼠標,就實現了多支導彈旅、多種型號武器裝備在同一作戰指令下同時行動,對預定目標實施火力打擊。她曾表示,信息化是高端技術的博弈,核心技術買不來,單純模仿走不遠,依賴引進行不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