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支持港企參與「一帶一路」經貿合作

時間:2019-11-23 04:27:14來源:大公報

  圖:「一帶一路」貿易投資政策與實務交流會眾多嘉賓在會議現場合影留念

  【大公報訊】11月21日,由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發起、商務部會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共同主辦的「一帶一路」貿易投資政策與實務交流會在香港舉行。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陳建安、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高迎欣、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等嘉賓出席會議。

  王炳南副部長代表商務部致辭。他指出,進入新時期以來,「一帶一路」建設合作規模越來越大、重大項目越來越多、自貿網絡越來越廣、合作模式越來越新。

  王炳南表示,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下一步商務部將繼續大力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一是支持香港企業參與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二是支持香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三是支持兩地深化服務業合作。四是支持兩地企業聯合開拓第三方市場。五是支持兩地加強合作機制建設。

  邱騰華:以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邱騰華在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是香港發展的重大機遇。香港將把握國家給予的機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本次交流會聚焦中國境外經貿合作區。會議邀請商務部合作司的領導介紹了中國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整體情況,邀請中國駐印度尼西亞、緬甸和孟加拉三個國家大使館的經濟商務參贊介紹當地投資貿易政策、營商環境、商業機會和當地境外合作區建設情況;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越南海防工業園的代表介紹了兩個園區的建設情況,並就中國企業前往當地投資的前景、容易遇到的問題以及應該注意的事項和與會人士進行了分享。

  交流會共吸引了近500名香港大型商會、中小型行業商會和在港中資企業代表參會。眾多與會代表表示,邀請經商參贊和園區代表來香港介紹情況的方式和效果都非常好,他們從一線帶來的政策、信息和經驗實用、有效,能讓香港企業省時、省力、省費了解到許多真實情況和難得的資訊。與經商參贊和園區代表建立聯繫後,他們很快就會前往當地投資考察。希望交流會每年都能舉辦,幫助香港企業更好地融入到「一帶一路」建設中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