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玩弄雙重標準 美方自取其辱

時間:2019-11-22 04:29:25來源:大公報

  美國國會參議院日前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強烈譴責、堅決反對。明眼人都看出,美方這份所謂法案既不為「民主」,也不為「人權」,不過是以它們為幌子來為激進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實則幹的是反中亂港的卑劣勾當。這種「長臂管轄」的霸道行徑非但不會得逞,反而再次暴露了美式雙重標準的作派,極端虛偽、令人不齒。

  作為全球唯一超級大國,美國長期以來在對外事務中打着所謂「民主、自由、人權」的旗號,行霸權主義、強權政治之實。香港修例風波發生五個多月來,美方一些人再次玩弄起這套雙重標準的把戲。他們對激進暴力犯罪分子打砸搶燒、無法無天的行為視而不見,甚至公開會見「港獨」頭目撐腰打氣。這種「睜眼瞎」的言行哪裏是在捍衛民主、人權與自由?分明是對上述精神赤裸裸的玷污!

  人們看到,美國警方對2011年「佔領華爾街」運動、2015年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騷亂、2019年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示威都進行了強硬處置。如果當前香港激進暴力犯罪事件發生在美國,美國的警方會是怎樣的嚴厲制裁和懲處!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不同的地方,美方一些人就有兩套完全不同的說辭,擺出兩副不同的嘴臉。這徹底暴露出:他們並不真正尊重民主、自由、法治的本意,而是將其當作干涉他國內政的工具,所作所為恰恰是在濫用民主、侵犯人權、踐踏法治、鼓吹暴力。

  奉勸美方一些人不要再沉迷於雙重標準的危險遊戲了。對於他們企圖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制度、阻礙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國際社會都已看得清清楚楚!雙重標準把戲不僅幫不了美方一些人實現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反倒會損害美國形象、損耗美國信譽,自取其辱、自嘗惡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