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基辛格:冀中美貿談成功 開展更深層對話

時間:2019-11-22 04:2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巖北京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圓圖)21日在北京舉行的「2019創新經濟論壇上」表示,美中都是當今世界大國,難免有相互「踩腳」的情況,只要雙方有意願克服困難,還為時未晚。

  基辛格說,他希望中美貿易談判取得成功,這一成功同時也應是兩國更全面對話的開端。

  在中美關係面臨挑戰的今天,96歲的基辛格在北京談及中美衝突時形容,美國和中國處於「冷戰的山腳下」,如果任憑局勢發展,這次衝突可能會比第一次世界大戰更嚴重。

  基辛格希望兩國能展開談判,「雙方要有意願去克服困難,現在還不晚。」他希望中美貿易談判取得成功,「它應該成為未來更多政治對話的很小的開端,希望中美能進行更多歷史性對話」。

  「避免中美摩擦升級」是此次論壇上政商領袖的一致呼聲。美前財長保爾森認為,軍事上零和博弈的思維不應該放在貿易摩擦中,美中若向脫鈎方向前進是錯誤的,一旦脫鈎對國際資本、技術流動造成嚴重影響。

  美前財長:中美不應該脫鈎

  論壇上,談及應對當前衝突以及未來可能出現的危機,中國央行前行長周小川表示,中國仍有足夠的政策工具應對。中國的利率沒有發達國家那麼低,並且可以盡量避免快速進入負利率時代,不用那麼依賴非常規貨幣政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