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頻」5G平台上線 講好中國故事

時間:2019-11-21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11月20日,中國首個國家級5G新媒體平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頻」5G新媒體平台正式上線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1月20日,中國首個國家級5G新媒體平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頻」5G新媒體平台正式上線。

  這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基於「5G+4K/8K+AI」等新技術全新打造的綜合性視聽新媒體旗艦。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在當日舉行的上線儀式上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通過「台網並重、先網後台、移動優先」的戰略實施,充分發揮總台作為國家級視音頻媒體的優勢,將「央視頻」打造成主流媒體與廣大用戶的連接者、互聯網新技術的引領者、主流價值的傳播者,更好地推動主流價值實現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據了解,「央視頻」在多個方面實現了創新和突破。技術架構上,「央視頻」徹底從技術上、流程上實現了從內容數據到用戶數據的共享分享、互聯互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藉此成為中國第一家建設5G智能化媒體中台的主流媒體。定位上,「央視頻」定位為有品質的視頻社交媒體,打破傳統單一的發布模式,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既有的視頻優勢與用戶喜愛的社交方式相結合,成為中國主流媒體中首個「視頻社交媒體」。形態上,「央視頻」以短視頻為主,兼顧長視頻和移動直播,並可實現4K投屏觀看。內容上,「央視頻」聚焦泛文體、泛資訊、泛知識三大品類,以帳號體系為內容聚合邏輯,連接撬動總台長期積累沉澱的優質資源和各類社會頭部創作力量,實現優質社會資源整合。

  上線當天,「央視頻」同時登陸華為等各大應用市場,滿足用戶下載使用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