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最北雪雕園開門迎客

時間:2019-11-21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日,「中國最北」雪雕園──黑龍江省漠河市北極聖誕村雪雕園正式開園。

  漠河市位於中國最北,北極聖誕村屬於極寒天氣,冬季氣溫在-40℃以下,是中國氣溫最低的地方,每到雪季,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每都會紛至沓來,到這裏「找北」,體驗極寒天氣。

  今年,雪雕園內雪雕都是專業雪雕大師精心設計和雕刻的。主雪雕《聖誕老人》長50米,高15米,手捧聖誕禮物袋和聖誕鈴鐺;中國小朋友們喜歡的小豬佩奇也穿着雪衣服在樂園裏等候小朋友們到來;動漫電影《哪吒》等「明星」角色也閃亮登場。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感覺這裏的世界好安靜,尤其是晚上,是我見過最美的場景。」來自廣州的遊客劉先生說。

  20日,在中國「霧凇之都」吉林省吉林市出現今冬首場大範圍霧凇景觀,松花江畔聚集大批攝影愛好者。每年冬季,受溫差及江水霧氣影響,松花江畔幾十里都會形成霧凇景觀,這也是中國四大氣象奇觀之一。

  記者從吉林市旅遊信息中心了解到,今年自12月1日起,吉林市霧凇晨報將正式啟動,市民和遊客可以根據預報信息掌握觀賞霧凇的最佳時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