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應美第三次豁免 華為:仍遭不公平對待

時間:2019-11-20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18日,美國商務部決定將一項「臨時通用許可」延長90天,允許美國企業繼續與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進行業務往來。這是美商務部第三次推遲針對華為及其附屬公司現有在美產品和服務所實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對美國消費者造成不利影響。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說,獲得「臨時通用許可」的美國企業可在未來90天內向華為及其非美國附屬公司出口、再出口和轉讓「特定」和「有限的」產品或技術。美國商務部部長威爾伯.羅斯15日表示,美國農村的部分運營商需要這一許可,他們的3G和4G網絡依賴華為。

  19日,華為就此作出回應,稱實質性影響有限,也未改變不公對待,呼籲美國將華為移出實體清單。此前,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在廣州參加「CNBC東西方科技」大會時曾表示,美國管制清單是否延期,不會對華為經營帶來實質性影響。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15日將華為及其68家附屬公司列入實體清單,並在5月20日和8月19日分別發布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許可」,允許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從事「特定活動」。

  外交部:促美國停止濫用出口管制

  當天,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對他國特定企業採取歧視性不公平做法,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中方要求外國政府對中國企業包括華為平等對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