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制度必須利好國家統一社會穩定

時間:2019-11-20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改革開放40周年成就是制度優勢的生動實踐\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針對2047年後香港制度的問題,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19日說,如果香港澳門的制度對於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生改善、國家統一等都有好處,就沒有改的理由。

  謝春濤說,香港回歸的時候,中國領導人莊嚴承諾至少50年不變。而香港的基本制度大部分是早就存在的,不是香港回歸以後中央給它設計了一整套什麼制度。中央尊重這個制度,基本法確認這個制度,也是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各方面人士共同協商的結果。

  謝春濤表示,中國領導人說至少50年不變,但沒說50年以後就變。2047年以後怎麼樣,現在沒有哪位領導人說要變。至少按照基本法,短時間內是絕不會改變的,中央政府一定會嚴格執行基本法。

  「至於日後怎麼樣現在沒法預測。」謝春濤表示,一個地方採用什麼樣的制度,一定是這個制度對國家統一、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生改善有好處。如果香港、澳門的制度對這些方面都有好處,就沒有改的理由。「沒有好處的制度,才應該考慮改變。有好處的制度,我相信應該是長期堅持下去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