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魏鳳和晤美防長:決不容重大「台獨」事變

時間:2019-11-19 04:24: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第六屆東盟防長擴大會11月18日下午在泰國曼谷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並發言。魏鳳和指出,中方願與各國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維護亞太地區安全穩定、持久和平。

  會議期間,魏鳳和分別會見了美國、澳洲、韓國、新西蘭、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國防長。

  另據國防部新聞局官方微博消息,18日上午,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曼谷舉行媒體吹風會,介紹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舉行會晤的有關情況。吳謙說,此次會晤是積極的、富有建設性的,雙方一致認為,應深化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切實發揮好兩軍關係作為兩國關係「穩定器」的作用,為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吳謙說,魏部長就台灣、南海、涉港等問題重申了中方立場。在台灣問題上,中方始終致力於以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但決不容忍發生重大「台獨」事變,中方要求美方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給台海局勢增加新的不穩定因素。在南海問題上,中方維護南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中方要求美方停止到南海來炫耀武力,不要挑動南海局勢升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