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戰八連「魔鬼訓練」 能人所不能

時間:2019-11-18 04:29:00來源:大公報

  圖:雪楓特戰部隊「魔鬼式」體能訓練/資料圖片

  「雪楓特戰旅」中,榮譽連八連尤其受關注,八連組建於1939年,參加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戰爭年代以「無所畏懼、無比忠誠、無堅不摧、無往不勝」而著稱,如今憑着機智、勇猛、果敢的作風,被譽為「天狼突擊隊」。

  荒野生存 吃蠍子喝蛇血  

  2010年,「天狼突擊隊」組織魔鬼訓練周,深入叢林、高山、戈壁、沙漠等惡劣環境,把水上滲透、破襲搶點、奪取扼守、8公里奔襲等45個實戰課目,設置成集體能、技能、智能於一體的魔鬼訓練。官兵每天只發一個饅頭、一瓶水、一包榨菜,每天只睡2小時、行程55公里,餓了靠蠍子、蜥蜴充飢,渴了喝露水、蛇血,在複雜環境中錘煉天上飛、水中行、荒野生存的過硬本領。

  2018年8月,「和平使命-2018」上合組織聯合反恐演習在俄羅斯舉行,「天狼突擊隊」八連連長馬峰和他的隊友們正準備執行傘降任務。但直到起飛到1500米高度,始終是一片茫茫雲霧,能見度不足10米,雲層厚度超過900米。

  馬峰心裏清楚,在能見度低的雲層裏高速下墜,會給人帶來極大的心理壓力,而且風向莫測,張傘後極難控制,很容易發生高空相撞、傘繩纏繞等事故。在我軍歷史上,如此天候下高空跳傘只有過一次,那就是2008年汶川抗震救災時的極限一跳。

  武裝跳傘 創下國際紀錄

  馬峰命令所有隊員拉大跳傘間隔,「高跳低開」確保傘降安全。倚仗扎實功底和過人膽略,馬峰帶領全體隊員順利準確完成傘降,創造了全副武裝高空跳異形傘的紀錄,被俄羅斯國防部授予「鞏固戰鬥集體」榮譽勳章。  

  而在2017年第二屆巴基斯坦陸軍「團隊精神」國際競賽的比武賽場,時任中國隊副隊長的馬峰,在攝氏40度高溫天氣、負重38公斤的狀態下,率先穿密林、攀溝塹、渡河流,帶領中國隊斬獲了五個比賽專案中的四個第一,獲得競賽總分第一,為中國陸軍贏得了榮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