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創客:惠港16條護航 勿失良機

時間:2019-11-18 04:27:17來源:大公報

  圖:150多名港澳青年前往廣州考察,參觀當地科技企業、文創園區及港澳青年雙創基地\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16日至17日,150多名港澳青年前往廣州考察,參觀當地科技企業、文創園區及港澳青年雙創基地。在「我為大灣區代言」粵港澳青年就業創業分享沙龍上,港澳創客表示,不少港青高估大灣區就業創業的困難,例如錯誤認為創業需要大量的啟動資金,這導致不敢跨出第一步。事實上,包括近期中央惠港16條在內,大灣區以及整個內地為港澳青年發展創造了大量的條件。他們表示,當下是灣區雙創歷史最佳時期,呼籲港青勿錯失絕佳機遇。

  在分享沙龍上,一眾創客認為創業並非需要很多資金。港青鄧文俊分享道,「創業最關鍵是要清楚自己能做什麼,然後好好打磨。沒有資金不要緊,創業過程中可以『借力打力』,解決包括資金在內的各種問題。」鄧文俊說。

  與會創客紛紛表示,創業青年可以多參加內地雙創大賽,一方面推介創業項目,聽取建議,同時,獲獎項目還能獲得創業啟動資金。

  對於創業需要具備的條件,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的陳東煌認為,一方面,選擇行業非常重要,除了短期潛力,更要看重其長遠市場;另一方面,推出項目後,要不斷打磨,讓投資人和客戶看清創業思路,從而獲得投資和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