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能化查驗 「無感通關」蓄勢待發

時間:2019-11-18 04:27:15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啟用吸引大批市民前來參觀\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1200名遊客登上停靠在南沙母港主泊位的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嘗鮮」,開啟廣州南沙至日本八重山諸島5天4晚的浪漫郵輪之行。100個辦票櫃枱,加上30條人工和32條自助出入境通道,以及人臉識別、郵輪管控系統等多種智能化、高科技的查驗設備,讓遊客實現便捷通關。

  步入南沙母港航站樓,一樓的出發大廳寬敞明亮,這裏配備100個辦票櫃枱,邊檢配備14條人工+16條自助出境通道、16條人工+16條自助入境通道,口岸查驗通道數量位居內地前列。

  據介紹,未來旅客接受海關檢查時,正常情況下將處於一種「無感通關」的狀態。旅客在出境時通過行李託運後,可以輕鬆漫步登輪。在後台,海關將對託運行李進行全面檢查,經過海關檢查無異常的行李將直接送往旅客郵輪房間。旅客進境通關方面,大量應用體溫檢測儀、核輻射探測器、智能X光機、CT機、人臉識別系統、智能金屬探測門等高科技手段,在旅客進境行李託運時即介入「先期查驗」,沒有問題的行李,旅客在下船取回後即可在綠色通道暢行,通關全程處於「無感」狀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