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白雲機場加快第四五跑道建設

時間:2019-11-17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白雲機場開啟「易安檢」模式,為旅客提供便捷全新體驗/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有關會議獲悉,粵港澳大灣區五大機場正加快提升基礎設施保障能力。其中,廣州白雲機場加快推進三號航站樓和第四、五跑道建設;香港機場正積極推進三跑道系統建設;深圳機場正在全面推進衛星廳、三跑道等新一輪擴建工程;澳門機場正在積極聯同各方推動編制填海建設方案及項目環評工作;珠海機場在積極推進航站樓改擴建工程。

  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是15日在廣州召開的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五大機場高層聯席會議的輪值主辦方。來自廣州、深圳、珠海、香港和澳門的機場管理機構代表及民航業內嘉賓出席了該會議。

  今年2月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建設世界級機場群。面對粵港澳大灣區巨大的市場潛力和發展機遇,與會機場代表表示,要加快提升基礎設施保障能力。本次會議倡導推動大灣區主要機場地面交通的互聯互通,着力完善空鐵、空陸、空海聯運政策,推動地鐵、高鐵、城軌、高速公路等在各機場集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