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百億建科創平台 首批實驗室將誕生

時間:2019-11-14 04:24: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主管科技工作的政府官員13日下午齊聚高交會「共建活力灣區 攜手開放創新」城市論壇,分享各自城市在科創領域的發展思路。深圳市政府副市長王立新表示,將抓好中央交給深圳的科技創新這個首要任務,攜手灣區兄弟城市,共同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

  他透露,深圳將在四大方面發力,其一是推動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建設,打造大灣區產業創新高地;其二是以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光明科學城為重點,爭創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其三是推動前海雙擴區,打造大灣區合作發展平台;其四是大力實施灣區通工程,破除要素便捷流動的壁壘,特別是科研人員出入境,科研物資通關、科研資金流動等方面。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透露,香港與國家科技部合作,今年四月份推出內地與香港聯合資助計劃,讓香港與內地不同省份可共同申請基金進行科研合作,首年度的申請正在審批中。他並透露,投資100億港元在香港科學園建設兩個世界級科技創新平台,專注於發展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機器人技術發展,目前已收到超過60份來自多家世界知名院校及研發機構提交的建議書,目前也正在審批,預計首批科研實驗室將於未來數月相繼設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