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千幅圖片記錄同胞愛國情懷

時間:2019-11-14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澳門市民參觀展覽\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在展覽開幕典禮上致辭表示,澳門用事實證明了「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和無比的優越性,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未來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

馬有禮表示,今天的展覽展示近千張珍貴的圖片,是國家取得輝煌成就的生動寫照,也是港澳同胞愛國的最佳見證。澳門各界在國家發展和改革開放過程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在各個領域都能尋找到他們參與的足跡。各位觀眾參觀展覽時,可以回顧國家發展的歷史進程,感受港澳同胞濃烈的愛國情懷和對國家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的貢獻和承擔。

馬有禮指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港澳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澳門受惠於國家高速發展帶來的種種機遇,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用事實證明了「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和無比的優越性,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展望未來,澳門將把維護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的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把國家所需和澳門所長有機結合起來,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