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巴第6顆地球資源衛星年底征空

時間:2019-11-14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於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利亞舉行,加強科技創新合作是其中一項主要議題。30多年來,中國和巴西在地球資源衛星項目方面的合作,被譽為高科技領域「南南合作」的典範。

  1988年,中國與巴西簽署關於核准研製地球資源衛星的議定書,揭開了中巴地球資源衛星合作的序幕。30多年來,中巴已聯合研製6顆地球資源衛星,最新聯合研發的04A星預計今年底發射。

  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中巴地球資源衛星項目研究員韓波表示,雖然文化背景、語言和思維方式有差異,但中巴研究人員在合作中一直遵循科學規律和標準規範,秉承嚴謹的科學態度,並結下深厚的友誼。

  巴西國家空間研究院中巴地球資源衛星項目經理卡洛斯.佩雷拉表示,巴中兩國在科學、技術和創新領域擴展合作的空間還很大,在太空氣象、新的聯合衛星項目、新的研究與培訓項目上都可以加強交流與合作。

  另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消息,巴西與中國合作生產的地球資源衛星04A星已於今年6月從巴西運往中國。

  天眼監控亞馬遜非法砍伐

  地球資源衛星04A星製造研發用了4年時間,將於今年底發射,預計在軌運行時間最少5年。04A星每天可繞地球14圈,主要工作是監控亞馬遜地區非法砍伐等活動,並收集生物群落、農業、市鎮擴張、水資源管理和自然災害等信息,助力該地區的可持續發展。

  中巴地球資源系列衛星01星、02星、02B星和04星分別於1999年、2003年、2007年和2014年成功發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