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籲綜合推進 家庭校園社區三管齊下

時間:2019-11-13 04:28:56來源:大公報

  圖:2017年在維園舉行的中國航天科技成果展,吸引大批市民到場參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當前局勢強調愛國更必要

  著名教育專家、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12日對大公報表示,中國一向重視愛國主義教育,也是教育教學實踐當中一以貫之的重要方針。對於港澳台地區的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自然也是國家整體愛國主義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熊丙奇強調,在當前局勢下,國家着重強調愛國主義教育,亦顯得更加必要。

  談及如何推進落實愛國主義教育的總體要求,熊丙奇認為,在推進愛國主義教育的進程中,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缺一不可,需要從多個角度綜合推進。比如,既可以在學校教育教學內容中增加體現愛國主義教育的內容,也可以充分利用各種資源,加強社會教育,比如更多建設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熊丙奇還說,在港澳等地區,通過校園活動、社區建構、輿論引導等多種形式,在學校、家庭、社會全面推進愛國主義教育,必將對增強港澳同胞特別是青少年群體的愛國精神和家國情懷,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