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人大代表:改進師資培訓

時間:2019-11-13 04:28:55來源:大公報

  圖:《綱要》提出結合青少年興趣點,推介富有愛國主義氣息的讀物\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國務院印發的《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當中提到加強「一國兩制」實踐教育,引導人們包括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增強對國家的認同,自覺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香港政界人士認為,特區政府要做好有關工作,提升青少年對國家的認同感。而現時香港暴亂持續,更反映出愛國主義教育做得不足,教育局必須多管齊下,加強「一國兩制」實踐教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認為,「一國兩制」正好是國家統一的良好示範,突顯民族統一大業的重要,在港必須要加強「一國兩制」實踐教育。香港的教育亦必須要提高學生對國家的認同感。他說,現時香港慘遭暴亂影響,不少年輕學生被捕,反映愛國教育不足,建議政府應該循多個方向加強愛國教育,包括改進師資培訓、教科書內容等。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綱要》提出了原則性問題,而香港目前的情況就是年輕人缺乏對國家的認同感,所以特區政府必須加強愛國主義教育。他又指出,現時的暴亂問題,愛國教育不足只是其中一個因素。要提升香港市民維護國家統一的意識,社會必須營造出合適的氛圍,各個階層都要展示出承擔感,多強調國家的發展,以教育作為引導,這樣才會相得益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