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企改革將研三年行動方案

時間:2019-11-13 04:27: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政府網報道: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劉鶴主持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並講話。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國有企業改革工作。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了重大戰略部署,關鍵是狠抓落實。

  會議要求,堅持國有企業市場化改革方向不動搖,推動國有企業改革向縱深發展。未來三年是關鍵的歷史階段,要落實好國有企業改革頂層設計,抓緊研究制定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方案,明確提出改革的目標、時間表、路線圖。要從國家整體戰略出發,按照建立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的要求,聚焦解放和發展生產力,全面增強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在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強國資國有企業監管、增強研發創新能力、強化財務硬約束、削減和規範補貼、完善激勵機制、提高勞動生產率和資金回報率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提出明確的任務舉措,制定量化、可考核的具體指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