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退休警團訪魯尋根 內地同胞鼓勁

時間:2019-11-13 04:27:20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威海衛魯警訪問團在濟南大明湖合影留念/大公報記者丁春麗攝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胡卧龍濟南報道:「香港警察加油!」12日下午,山東濟南大明湖湖心島,遊客為在此參觀的香港威海衛魯警訪問團加油鼓勁,訪問團成員劉Sir更是感動到現場灑淚。

  據悉,此次香港威海衛魯警訪問團共40餘人,主要為香港退休高級警官及警務人員,於11月11日至19日將在濟南和威海訪問。

  56歲的劉Sir與85歲的父親是訪問團裏的一對父子警察,他們也是第一次回故鄉,兩人都非常激動。「參天之樹,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劉Sir告訴記者,他回到山東有一種歸屬感。看到內地人民生活幸福,而香港目前的局勢令這位退休警察感到非常痛心。說起還在一線的香港警察同行在止暴制亂過程中忍辱負重,這位硬漢竟也幾度哽咽,他希望有更多人支持香港警察。島上遊客得知劉Sir是香港警察時,一起為香港警察振臂高呼,加油鼓勁。

  戚Sir曾經多次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與內地警察進行警務交流,他感受到二十多年來內地在警務系統技術方面的發展,特別是在大數據分析方面的進步。看到祖國強大,防衛力量提升,他亦為此深感自豪,他特別希望香港的年輕人多到內地感受一下祖國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