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成全球城市體系重要一極

時間:2019-11-13 04:2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珏北京報道:12日發布的《全球城市競爭力報告2019-2020》,首次推出中國社科院與聯合國人居署的全球城市分級新標準。其中北京屬第一等級的全球城市,評級A,上海和香港是第二等級的國際樞紐城市,上海評級B+,香港評級B。這顯示全球城市體系在發生重要變化,中國城市成為全球重要一極。

  課題組對全球1006個樣本城市進行分析,分成3層共5組、10級。第一等為全球城市(A),第二等是國際樞紐城市(B);第三等是國際門戶城市(C);第四等是區域樞紐城市(D);第五等是區域門戶城市(E)。作為全球城市:A+等級城市有3個,紐約、倫敦和東京;A等級有2個,北京和巴黎。作為國際樞紐城市:B+等級城市的數量為3,包括首爾、上海、芝加哥;B等級有26個,主要包括:新加坡、香港、悉尼、都柏林、慕尼黑、多倫多、大阪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