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擬建醫療城 匯聚「香港名醫」

時間:2019-11-11 04:24: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望賢、郭若溪深圳報道:近日公布的惠港16項措施中,提出支持港澳醫療機構和執業醫務人員到大灣區發展。據悉,深圳羅湖區擬在口岸經濟帶打造香港醫療城,3年內引入百名香港名醫,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具規模的香港名醫診療中心項目。

  醫療城為大灣區市民提供高質量的港式醫療服務,目前已有多個香港醫療團隊簽約,預計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會有40位專科醫生入駐。

  此外,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將試點使用已在香港註冊的藥物和常用的醫療儀器。對此,該院院長盧寵茂表示,港大深圳醫院曾在2016年至2018年10月,通過向藥監部門申請,為一小部分因治病需要的病人從香港購買已在香港註冊、但在內地尚未引進的藥品。他指出,過去幾年在國際上靶向治療、免疫治療不斷有新的藥品出來,新措施出台後,可以在深圳實現同體化治療,有助於未來大灣區醫療水平的提升和國際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