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維護多邊貿易體制貢獻不可或缺」

時間:2019-11-10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表演者在第二屆進博會希臘國家館展示希臘傳統舞蹈\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央視網報道: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希臘進行國事訪問前夕,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受訪時表示,希望通過習主席此次訪問,推動希中以及歐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帕夫洛普洛斯還表示,當前兩國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水平,並且仍在快速有力向前發展,他對習主席此次訪問充滿期待。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日前在雅典受訪時表示,希臘和中國開啟了兩國關係的新時代,希望繼續通過高層交往加強政治交流,保持兩國關係在所有合作領域良好發展勢頭。他對習近平主席對希臘進行國事訪問表示熱烈歡迎。

  談及「一帶一路」倡議,米佐塔基斯表示,這一倡議將通過加強各方在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合作促進國際貿易發展,希臘作為在地理上連接亞洲、歐洲和非洲的橋樑,可以在促進「一帶一路」合作方面作出更多貢獻。

  米佐塔基斯指出,希臘和中國在國際組織中的合作富有成果。他認為,在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以及應對氣候變化、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等全球性挑戰時,中國的貢獻不可或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