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年間發表232篇「之江新語」

時間:2019-11-10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1月25日,在人民日報社移動報道指揮平台前,習近平同正在河北承德灤平縣于營村採訪的記者和扶貧駐村第一書記連線\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新華社文章中說,善於指導、管理、運用媒體,使之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廣大人民群眾,是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義不容辭的責任。習近平曾對福建許多幹部說:「老書記項南說過一句話:『不會運用報紙廣播的領導,是手工業式的領導』,這對我觸動很大。」

  2003年2月23日,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像往常一樣到基層考察。他在講話中指出,調研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五個字:一是「深」,要深入到農村、學校、企業,好的要看,不好的也要看;二是「實」,不能居高臨下,要與群眾打成一片;三是「細」,要問得仔細、問出究竟;四是「準」,力求準確;五是「效」,調研要有效果,沒有效果不如不去。看似十分複雜的調研工作,習近平三言兩語就點出要害,給人以很大啟發。經記者記錄整理,習近平審閱修改,這篇《調研工作務求深、實、細、準、效》的短評,在《浙江日報》頭版以專欄形式推出「之江新語」。

  從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習近平在《浙江日報》「之江新語」專欄發表短論232篇,多數文章二三百字,最長不過500餘字,語言簡潔明快,觀點敏銳清晰,形式生動活潑,講道理淺顯易懂,文風樸實,涉及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和黨建等各個方面。專欄成為習近平指導全省工作的一個重要渠道,受到浙江廣大幹部群眾的熱烈歡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