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二屆進博會\美企精銳盡出 進博會「斟大刁」\大公報記者 倪巍晨上海報道

時間:2019-11-08 04:24:55來源:大公報

  儘管美國政府高調宣稱「不會派高級代表來華參加進博會」,但美國企業界卻對此嗤之以鼻。第二屆進博會主辦方數據顯示,有192家美國企業參加本屆進博會,較首屆增加18%,美企參展面積大幅擴至4.75萬平方米,錄各國企業參展面積之首。參展美企使出渾身解數:通用電氣(GE)首發醫療人工智能CT系統,吸睛無數;波音公司展出多款寬體民用飛機模型,希望與中國航空業互利共贏。

  全球最大的直銷公司美國安利(Amway),連續兩年參加進博會。安利(中國)總裁余放向大公報表示,中國營商環境持續優化,讓企業看到市場的廣闊前景及無限潛力,「我們會繼續增加對中國的投資」。她介紹,今年公司已將位於美國的家居科技生產線搬遷來中國,年產能料超1100萬件,「我們還將全球數字創新中心、大數據創新中心落戶中國,未來5年將投入2億美元用於中國市場的數字化建設」。

  美國GE(通用電氣)今年帶來了最新的航空、醫療、新能源、油氣、智能製造等五大領域技術解決方案參展,其中還包括首次在中國發布的GE「醫療人工智能CT系統」。GE國際業務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段小纓認為,舉辦進博會是中國推進更開放包容投資發展環境的有益實踐,「我們在中國能實現全速發展,離不開中國政府在落實擴大開放、改善營商環境等方面的持續努力」。

  鎖定中國10萬億民航機市場

  同樣第二次參加進博會的美國特斯拉,今年帶來了受中國消費者熱捧的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等車型,以及全新升級的V10.0版本系統。「進博會為特斯拉帶來很好的傳播效果。」特斯拉全球副總裁陶琳如是說。據了解,今年1月才開始建設的特斯拉超級工廠,目前已開始試生產,預計單周產能約3000輛,一年產能約15萬輛。

  欲分享中國市場機遇的還有美國波音公司。記者在波音展台看到,公司展出多款寬體民用飛機模型,及航空節能減排新舉措。談及中國市場時,波音中國總裁謝利嘉介紹,公司每生產4架飛機,就有1架交付給中國,目前中國運營所有民用噴氣飛機中,超50%是波音飛機。波音公司預計,未來20年,中國需要價值1.3萬億美元(約10萬億港元)或8090架新飛機,及價值1.6萬億美元航空服務,以滿足中國年均6%的航空客流增長。他坦言,「我們始終致力於結合中國發展需要,開拓創新型合作夥伴關係,並與中國航空業各方實現互利共贏」。

  心急美企已預訂明年展位

  中國巨大的消費市場,對外國企業無疑意味着無限商機,作為外國商品及服務進入中國市場的優質平台,進博會展位自然受到外企追捧。公開資料顯示,早在今年4月,第二屆進博會所有展位便已告滿,第三屆進博會亦被逾百家外企預訂。美國500強企業愛瑪客,是一家國際專業服務企業,該公司負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今年並未成功註冊到進博會展位,目前公司正積極籌備申請參加下屆進博會,「進博會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跨國公司,搭建了與中國企業溝通合作的橋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