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貿戰傷身 美企消費者孭3000億關稅

時間:2019-11-08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中美貿戰至今,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已額外支付380億美元關稅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反對關稅運動組織「關稅傷害美國腹地」(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6日表示,由於中美貿易爭端,2018年2月至2019年9月,美國消費者和企業額外支付了380億美元(約2973億港元)關稅。

  「關稅傷害美國腹地」說,僅在今年九月,美國人就支付了71億美元的關稅,這是史上最高單月紀錄,與去年9月相較增加59%。這項數據得到150多個商業和農業貿易協會的支持。該組織指出,這一大幅增長主要是由美國現任政府實施的關稅推動的。

  「美國農民仍然在等待一項能夠真正消除他們所感受到的經濟痛苦的(中美)協議。」美國非盈利組織「農民支持自由貿易」(Farmers for Free Trade)聯合執行主任布萊恩.庫爾說。

  與此同時,匈牙利外交部長彼得.西雅爾多5日在上海的第二屆進博會上宣布,匈牙利將讓華為參與本國的5G建設。

  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2月訪問布達佩斯期間,曾警告作為其「盟友」的匈牙利不要部署來自中國公司的設備,指這將使華盛頓更難以「與他們合作」。但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對此不以為然。「匈牙利政府明確表示,他們根本不認為我們公司的參與會對匈牙利的國家安全構成風險。」華為匈牙利CEO吳比強說。華為近年來在匈牙利發展迅速,2018年實現收入2.8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