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將訪希臘赴巴西金磚峰會 推動多邊主義

時間:2019-11-08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應邀於11月10日至15日對希臘進行國事訪問,並赴巴西出席在巴西利亞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外交部有關負責人7日在中外媒體吹風會上表示,屆時中希將發表關於進一步加強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雙方將踐行多邊主義、自由貿易,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同時,中方期待金磚國家發出金磚聲音,提出金磚方案,做出金磚貢獻,以實際行動,來推動多邊主義,踐行多邊主義。

  中歐共建「一帶一路」增動力

  習近平主席將於11月10日至12日對希臘進行國事訪問。外交部副部長秦剛7日在吹風會上表示,此訪對中希關係發展具有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意義,也將為中歐關係發展和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注入新的動力。

  據介紹,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分別同帕夫洛普洛斯總統、米佐塔基斯總理會談,鞏固兩國政治互信與傳統友誼,深化貿易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務實合作,踐行多邊主義、自由貿易,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兩國領導人還將進行文化交流互動,共同提倡文明交流互鑒。雙方將發表關於進一步加強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規劃雙邊關係發展藍圖,簽署投資、教育等政府間合作文件以及港口、金融、能源等領域商業協議。相信此訪將全面提升雙邊合作交流水平,為中歐關係發展增添新動力,取得豐碩成果。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將於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利亞舉行,習近平將應邀出席。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介紹,這是中國面向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動。屆時,習近平將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閉幕式,領導人會晤閉門會議、公開會議,金磚國家領導人同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和新開發銀行對話會等一系列活動並發表重要講話。會議將發表領導人宣言。習近平將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舉行會談,簽署多領域合作文件,還將同其他與會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馬朝旭表示,中方希望會晤取得四方面成果,一是深化夥伴關係,保持金磚合作的積極勢頭;二是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完善和加強全球治理;三是順應新工業革命潮流,助力五國經濟轉型升級;四是豐富務實合作內涵,鞏固「三輪驅動」合作架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